【抱枕】孕期日记(32)

谢谢提供抱枕梗的小伙伴

宝宝你的名字真的我打不出来~



周峻纬的手艺不容置疑,但生病的齐思钧真的吃不下。

发烧的他没有食欲,身上更是酸痛难过,只是伸手拿起勺子就觉得牵动了不知哪里,身上又痒又痛。

看出了齐思钧的难过,周峻纬接过了他手里的小勺子,端起碗,舀起一口在嘴边小心翼翼的吹吹再递到齐思钧嘴边:“吃一口好不好?”

“嗯。”齐思钧乖乖的应了下来,小小的抿了一口,勉强将粥咽了下去。

“热么?”周峻纬将齐思钧散落的头发掖到耳后,心疼的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小心的问。

“不热。”齐思钧发烧没什么精神,呼出来的气都是滚烫的,倚在枕头上有气无力的回答。

周峻纬又递过去第二口:“味道怎么样?若是觉得淡了,我给你加一小块酱菜好不好?清新爽口,往日里你最喜欢吃的。”

“盐吃多了不好。”齐思钧如同嚼蜡的咽下了粥,开口拒绝:“若是以后孕妇高血压,宝宝会有危险的。”

“感冒发烧的时候,嘴里没什么味道,吃一点没事的。”周峻纬看着过于压抑自己哀嚎的齐思钧心疼,放下了粥转身去拿:“一会吃了粥就发汗了,及时补充点盐是为了健康。”

“我不吃。”齐思钧自己拿着勺子舀了一大口粥简单吹吹就放在嘴里,却烫的张嘴吹着热气,好一会才咽下去。

“别吃那么烫的,”周峻纬将勺子拿回来,舀了一口粥吹一吹在放上一小块酱菜:“来,吃一口尝尝。”

“我不吃,我就吃粥就行。”齐思钧看着往日喜欢的酱菜吞了吞口水,还是摇头拒绝,最后周峻纬递到近前的时候,还是闭着眼睛大大咬了一口。

“好吃么?”周峻纬吹了吹自己准备的下一口粥,小心的问了一句。

“嗯。”齐思钧吃到了许久没吃到的酱菜,鼻子一酸,眼睛又红了起来。

周峻纬抽出了纸巾帮他擦了擦溢出来的泪水:“怎么就变成了一个小哭包了?”

“我怎么这么馋?”齐思钧不理解的啜泣了起来:“宝宝跟着我,吃了好多苦了。之前还不知道怀孕的时候,我就任性喝了好多可乐,若是以后孩子不健康怎么办?”

“怎么就那么脆弱了。”周峻纬放下了小碗,凑过去将齐思钧抱在怀里:“我问过大夫,大夫说,孕妇和普通人的饮食差不了多少,想吃什么就是身体缺什么了。”

“杂志上不是这么说的。”齐思钧狠狠的摇头:“说经常吃鱼虾孩子聪明,吃苹果孩子会白一些。”

“是不是还说吃葡萄眼睛会变大啊!”周峻纬刮了一下齐思钧的鼻尖,嗔怪的笑了笑:“小傻瓜,孩子的长相不是随你就是随我,怎么会随葡萄?”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齐思钧小声委屈的争辩了一句:“我要多吃一点,快点出汗,快点退烧,若是孩子被我烧坏了怎么办?”

“他们还没成型呢,只能烧坏你。”周峻纬心疼的帮他拍拍后背:“乖,不怕,睡一觉就好了,若是你退烧了,我就带你吃冰淇淋去。”

“冰淇淋要少吃。”

“为什么?”周峻纬不由得皱了皱眉:“吃冰的又不会冷到他,倒是喝热水一定会烫到他!”

齐思钧听着他说小笑话,伸手捶了他一下:“冷的吃多了,宝宝会变黑的。”

“我说的是真的。”周峻纬接住齐思钧没什么力气的小拳头:“乖啦,吃点粥,然后睡一觉就舒服了。”

“好。”齐思钧撑起身子,强打着精神又吃了半碗粥:“我是不是还要再吃一些?”

周峻纬看他吃的难过,心疼的撤下了小碗:“够了够了,吃了几块牛肉了,睡吧。”

“峻纬,宝宝不会有事吧!”躺好的齐思钧不安心的抓住了周峻纬的衣角,担忧的神情让人难过。

周峻纬俯下身子给了他深深一吻:“没事的,你好好休息就好了。”

胃里暖呼呼的齐思钧摆好了姿势,身子虽然仍旧难过,但却有周峻纬帮他擦拭酒精降温,轻缓的按摩,好像一切都好多了。

逐渐呼吸平稳下来。

周峻纬看着休息的齐思钧一刻也不敢放松,打电话叫来了之前遇到的中医郎东哲来帮忙。

郎东哲帮着搭脉,还找人帮忙做了血常规测试,发现只是普通的风寒。

放下心来的周峻纬拉着郎东哲学习孕妇可以饮用的去火毒的凉茶,还咨询了好多孕妇不同时期的知识。

他知道,齐思钧过的太苦了。

他将所有能够注意的事情都记在本子上,一样都不许自己做。

为了孩子,他放弃了太多太多,又强迫自己做了太多太多。

但,这些都不是周峻纬想看到的。

他只想要一个永远都被自己宠着的小狐狸。



郎东哲是带着Timo一起来的,在两个人商讨厨艺的时候,自己钻到了齐思钧的房间里。

不知道是什么神力相助,小短腿一下子就跳到了床上,嗅了嗅齐思钧身上的味道,乖乖的趴在他身边。

齐思钧慢慢翻身的时候,肚子正好压在了Timo身上。

大肚子不再是腾空的,有一个软乎乎的小靠枕在下面真的太舒服了,齐思钧慢慢的睡得更香了,以至于后来进来找狗的两个人硬是在狗子叫了两声才发现那个无助的狗头。

满头大汗的齐思钧也逐渐醒过来,看着不敢动弹的小狗,立刻让开身子:“Timo怎么在?”

周峻纬说了前因后果,扶起他喝水,用嘴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知道退烧的时候松了口气:“宝贝,你退烧了。”

“是么?”

“嗯,是的,宝贝,你真棒!”周峻纬吻了吻他的额头。

郎东哲抱着自家委屈的狗子,觉得一定要为他报仇,仔细思考了一下清了清嗓子:“孕妇月份大了以后,睡觉不能平躺,只能侧卧,但是没有东西靠着,肚子会腾空,很难受的。”

“那怎么办?”周峻纬着急的问道。

“有专门的孕妇抱枕。”

“我立刻买!”周峻纬想都没想就将孕妇抱枕拿回了家。

结果……

抱枕在见到了空气以后疯狂膨胀,足足一张床的尺寸让周峻纬见识了人间险恶。

不得不谁在地上的周峻纬对于自己每天都抱不到自家小狐狸的事情耿耿于怀。

有一次齐思钧看到了周峻纬在床边疯狂的锤着孕妇抱枕吓了一跳。

“你在干嘛?”

“我……”周峻纬打的满头大汗,看得出来刚刚有多用力:“我在打沙包。”

“是么?”

“没有沙包,就用抱枕代替一下!”

“真的?”齐思钧看着变身柠檬精,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醋味的人笑了起来。

“假的。”周峻纬坐在床上,可怜兮兮的张开双手:“我好久没抱到你了。”

齐思钧本来想要伸手抱住他,结果却只能抱住自己的肚子,无奈的让他靠在自己的肚子上:“给你抱还不行么?别委屈了。”


评论 ( 48 )
热度 ( 96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二木木与不二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