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孕期日记(31)

结果,第二天,周峻纬的小狐狸没吃成,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家揣着两个崽子的小狐狸被煮熟了。齐思钧的脸颊红彤彤的,已经入夏的时候竟然还固执的裹在被子里,小声的在周峻纬耳边小声哼哼着表达难受。

“怎么了?这是?”天刚蒙蒙亮,周峻纬就被齐思钧无意识的小声啜泣给惊醒了,看着眼前的一幕,他手忙脚乱的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心里祷告:千万别发烧,千万别发烧。

结果,周峻纬收回了自己的手,爬起来就去找退烧贴。

还是发烧了。

周峻纬将冷水投过的毛巾拧干放在齐思钧头上降温,从家里的小药箱里翻出酒精和棉花,帮他擦拭手心来降温。

“老齐,有没有舒服一点啊?”周峻纬将温度计放在齐思钧嘴里,轻轻拍拍他的脸颊:“乖,还难受么?”

“嗯?”齐思钧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泪眼朦胧的样子让人想格外怜惜:“峻纬,我难受。”

“嗯。”周峻纬凑过去在他额头上印下了一个吻:“你发烧了,我的宝贝。”

“你抱抱我。”齐思钧抓着周峻纬的衣襟拉一拉:“我冷。”

周峻纬听了立刻将床上的人扶起来抱在怀里,将小被子小心翼翼的裹起来:“没事,不怕,峻纬在呢。”

“峻纬。”齐思钧只觉得浑身酸疼,头重脚轻,身子一会热一会又止不住的冷颤,难过的他只能往周峻纬怀里钻:“宝宝难受。”

周峻纬急的团团转,皱着眉头心疼难过,急中生智的搓热双手,按照当时郎东哲叫的手法,帮着怀里的人好好揉了揉身子:“嗯,我知道,我给你好好揉一揉,这样疼痛就飞走啦!”

“你就是个小骗子。”齐思钧发烧身上烧的骨缝都疼,委屈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一颗接着一颗往下掉:“还是疼。”

周峻纬心疼的吻了吻他的额头,将头上发热的毛巾拿了下来,转身去给他重新投毛巾:“宝贝,不怕,我给你做好早饭,一会我们去医院。”

“不行。”齐思钧听到医院两个字立刻拒绝,整个人缩在被子里:“不能吃药,对宝宝不好!”

周峻纬耐心的将被子拉下来,好好的把毛巾重新敷在齐思钧头上:“宝贝,这个大夫最清楚了,让大夫帮你看看,说不定看一下就好了。”

“我不去。”齐思钧说话的热气喷在周峻纬耳朵上,看他不肯听自己的,气呼呼的咬了一口他的小耳朵。

周峻纬被他咬的缩了缩脖子,想着自己爱人被发热折磨就心急的揽着他的肩膀:“宝贝,那不去看大夫,我们喝点水,吃点早饭好不好?”

“没有胃口。”齐思钧扭过头去不答应,发烧难过让他缺少胃口,身体发炎只觉得嗓子也隐隐发痛。

“有可乐也不喝么?”周峻纬轻轻的刮了下齐思钧的鼻尖,小声诱惑着。

“真的有可乐么?”齐思钧听到这个梦寐以求的饮料,立刻来了精神,瞪得圆溜溜的大眼睛小猫一样看着周峻纬。

“嗯。”周峻纬宠溺的点点头:“好好吃饭就能喝。”

“就是可乐!”齐思钧伸手抓着周峻纬的手腕轻轻摇晃。

“嗯,我能骗你么?”周峻纬将他过热的手抓在自己手里,拿着酒精棉反复擦拭降温:“舒服点了么?”

“不能拿姜丝可乐对付我!”齐思钧还是防着周峻纬的小聪明。

“嗯,没有姜丝,也不煮!就是正常的可乐。”周峻纬伸出手指来发誓,“我骗不过你这只小狐狸!”

“好!”齐思钧迫不及待的点点头,提到可乐就来了精神,裹着被子,小蝉蛹一样的拱出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我要喝!”

“先喝点枣花蜜的蜂蜜水来清清嗓子。”周峻纬递过了温开水冲的蜂蜜水,看他乖乖的喝了下去。

“我的可乐!”齐思钧嘟着嘴巴伸出一双手孩子气的抓一抓,这可爱的模样,让周峻纬有了养孩子的错觉。

周峻纬将藏在身后的可乐拧开递了过去:“你先喝着,我去给你做早餐,来一个热乎乎的滑蛋牛肉粥好不好?”

齐思钧捧着可乐瓶子听不进去别的,忙不迭的点头算是答应了,拿着瓶子爱不释手,微微起身想要大大的来一口,结果耳边却想起了一直以来的孕期禁忌。

经常喝那些色素勾兑的饮料,孩子就变得跟酱油一样黑!

碳酸饮料喝多了,孩子会得骨质疏松!

添加剂吃多了,孩子会畸形的!

咖啡因摄入多了,孩子容易不聪明!

多糖的东西吃多了,影响宝宝发育!

齐思钧看着近在咫尺的可乐,仔细端详着那不断升腾爆裂的小气泡,闻着那充满特殊甜香的味道,想象着那份饮料在口里的爆炸感。

如果是冰可乐,一定更好喝!

就算是常温的,也超级好喝。

齐思钧慢慢的重新拧上瓶盖,将瓶子放远,自己又重新拿起了蜂蜜水大口的喝了起来。发烧的时候味觉下降,往日里清甜的枣花蜜放在今天根本品不出味道,只是觉得不苦而已。

莫名委屈的他眼泪跟着一颗接着一颗的掉,鼻头一酸,喝着的水都酸涩难过。

刚刚将砂锅粥煮上,周峻纬就忙着进了房间,看着床头柜上放着一点未动的可乐,又看到喝光了的玻璃杯,自责难过的也红了眼眶,快步走过来将爱人揽在怀里,轻轻的亲了亲他的脸颊:“委屈了我的宝贝了是不是?”

“我不能喝。”齐思钧蹭了蹭周峻纬的胸膛,只想把可乐藏在自己的视线之外:“我想喝,但是我不能喝,对宝宝不好。”

“没事的宝宝,喝一点不碍事的。”周峻纬看他忍得辛苦难过,带着哭腔的劝了一句:“真的,旁人都吃过喝过,孩子不是一样长那么大么?”

“不要,你拿走,你拿开!我不要!”齐思钧说的坚决,但紧紧攥着周峻纬衣衫的手却出卖了他,整个人伏在她怀里痛哭不已:“我要忍不住了,我本来就生病了对宝宝不好,不能再贪嘴让宝宝难过了,都怪我。”

周峻纬听了他的自责,更加心疼,把他抱在怀里轻轻拍背:“好了,乖,别哭了,你哭得伤心,宝宝也跟着哭了。”

“是么?”齐思钧哽咽的问周峻纬。

“嗯,孕妇要一直开开心心的,宝宝才会最健康。”周峻纬偷偷的倒了点可乐出来:“宝宝快要六个月了,这个时候你喜欢吃什么,就是宝宝想吃什么,不给他吃才不对呢!”

“我不敢喝。”齐思钧哭得身上都出了汗,只觉得身上清爽了一些,看着正在冒泡的棕色液体又转过头去躲避。

“那我一会给你煮姜丝可乐发发汗,行么?”周峻纬最后退而求其次的问了一句。

“嗯。”

“那先喝点粥。”周峻纬拿着毛巾帮着齐思钧轻轻擦了擦额头上发出来的汗,帮他搭好了枕头垫着后腰坐起来喝粥。


评论 ( 45 )
热度 ( 112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二木木与不二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