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南北】学院小侦探(1)

再一次录完名侦探学院的学霸们因为天气原因航班取消,滞留在机场的他们百无聊赖,一起约到了附近的游戏室玩游戏,别看唐九洲带着眼镜,人家的眼神却最好使,一眼就看到了熟悉的主题。

‘烧烤店的秘密’,大侦探版。

“诶?这是把密室大逃脱和明星大侦探合体了是么?”混在学霸中间,以颜值稳住脚跟的邵明明也跟着发现了问题:“我们玩这个吧!”

“你怎么抢我的台词!”唐九洲的眼神好使,但是嘴可没有邵明明快,气得他锤了多嘴的人一把。

“一州,我们已经不录节目了,不用尽力出境了。”齐思钧笑着拆台,看着眼前这对欢喜冤家觉得好玩,转头看看另外一边聚精会神看目录的南北西皮,拍了拍周峻纬,用下巴指了指那边。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周峻纬哼起了歌,感觉还是对得起此情此景的。

“你说他们你侬我侬,干嘛带我下水!”邵明明伸手拍了唱歌的周峻纬:“我凭什么不能拥有姓名。”

唐九洲无奈的摇摇头:“哪都有你。”

这边都已经演完了一套情景喜剧,那边两位才姗姗来迟的回过头来。

“怎么了?”全程投入的文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转过头来有点迷茫。

蒲草傲游B站许久,对于这几位的坏笑可是了如指掌,也不解释,明目张胆的伸手揽着文韬的肩膀:“没事没事,接着看不用搭理他们。”

“哎呦喂,我的牙都疼了。”齐思钧一边喊着牙疼,一边讲手机掏出来,把这一幕留下来,心里笑开了花啊,今天磕的cp又发糖啦!

“不对,你们根本没听我们说话!我们说玩这个!”被忽视的邵明明和唐九洲异口同声的大喊。

“哪个?”文韬转头看向两人,一脸的懵,全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烧烤店的秘密。”

“就他吧。”蒲草蒲熠星快速的就答应了,转移话题防止邵明明和唐九洲的二次讨伐。

几个人跟店家说清楚了要玩的主题,大家拿到了店家给的道具,就到了房间开始抽签选角色。

“你说这个主题会有羊肉串么?”齐思钧揉了揉肚子,听说串好像有点饿了。

“亲,那是另外的价钱。”引导他们的服务员十分敬业的回复了一句,引得其他几位哈哈大笑了一通。

到了地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始选取角色,在听说还有一位女性角色的时候,几个人的眼神就开始深邃了起来,一轮明争暗斗的抽签下来,文韬中了头彩。

“哈哈哈哈,文韬,原来你不善于剪刀石头布,现在才发现,你还不擅于抽签。”周峻纬揽着无奈的文韬,笑的眉眼弯弯。

“韬韬,你可以的。”前方蒲草笑着发来贺电。

“工作人员,咱们有没有服装啊!”邵明明跟着一起起哄,看着文韬的脸腾的红了起来。

“那是另外的价钱!”唐九洲热衷于怼邵明明,几乎是瞬间就套用了刚刚服务员的话。

“这个可以有。”工作人员却给出了完全不同的答案,看着抽到上上签的帅哥行动力满满,蹦蹦跳跳的就打算去拿配套的服饰。

“这个可以没有的!”郭文韬的强力拒绝还有‘以死相逼’成功的击退了各位想要看女装的梦想,但是大家还是恶搞的帮他在头上加了多装饰花来证明身份。

角色确定闹腾了足足十分钟,大家才拿起剧本仔细阅读。

死者是一家爱心宠物店的老板,五位嫌疑人分别是,貌合神离的妻子郭文韬,身价上亿的富豪唐九洲,爱宠达人的店员周峻纬,串不离手的店长蒲熠星,历经沧桑的司机邵明明,最后是此次幸运抽到侦探牌的记者,齐思钧。

角色带入,游戏开始!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整,我们的文韬夫人发现他的老公已经死于非命了!我们带来了我们的五位嫌疑人!”齐思钧拍拍手,展示一下一个比一个不满意人设的嫌疑人。

“我是这个城市最靓的崽,最有钱的人,”唐九洲说到这里,嘴角微微上扬,颇有些指点江山的样子:“就是那些房地产工程说拿下就拿下的那种。”

“说正经的,我们游戏时间有限!”侦探齐思钧本来已经做好了书写笔记的架势,结果听着他说这些有的没的,没好气的催了一声。

“我八点钟的时候见过死者,九点钟他就离开了,说他晚上有事,然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了。”唐九洲被批评以后,挑重点的说,直接就压缩成了一句话。

“我有个问题,你这个有钱人为什么会跟爱心宠物店的老板有关系?”自从游戏开始,周峻纬就开启了侦探模式,锐利的目光看本子的同时还打量着各位嫌疑人。

“我关爱动物不行么?”唐九洲笑着回答,但是明显心虚了下来,看着周峻纬想要直接说自己说谎,紧接着喊:“不带你这么玩的,一会还得找证据呢!”

周峻纬只笑不答,带有深意的指了指唐九洲,一副我已经盯上你了的样子。

“侦探,我举报,周峻纬他可怕了!”唐九洲拿着卫生纸挡在自己面前:“别看我,别看我!”

“峻纬,你来说一下不在场证明。”侦探齐思钧开始主持大局。

“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店员,照顾完猫猫狗狗我就下班了,晚上没见过老板。”周峻纬的介绍更加简洁明白。

“看着气质我觉得你比较像拥有几条街的富豪。”邵明明看着周峻纬贵公子的样子,忍不住夸了一句。

“我觉得也是!”

“我知道你为什么针对我了,你羡慕我比你有钱!”唐九洲从卫生纸之后探头出来抗议。

“九洲,人家一叶障目,你用卫生纸代替了么?”蒲熠星的补刀更是精彩,气的九洲直接扔下了卫生纸。

“收!”齐思钧突然意识到,谁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六个男的戏也不少!

“下一个我来介绍吧!”蒲熠星大大方方的开始主持大局了:“我是这条街上烤串最好吃的老板,我的羊肉串是上过世界美食前五百强的。”

“是纯羊肉么?”文韬转头看着蒲熠星,一针见血的问道。

“那吃过才知道么!”蒲熠星转头看向身边的文韬,笑着逃避问题:“我晚上九点到十点的时候见了老板,跟他谈了一些事情就离开了。”

“来来来,那个人到中年的司机说一说自己的时间线。”齐思钧指了指对面的邵明明,看着对方气的要蹦起来打人笑的超级开心。

“人到中年……”

“脱发危机,明明你感受到了么!”

“闭嘴!听我说!”邵明明气的差点脱口而出一句‘气死老娘了’:“我是这个黑心店老板雇来的司机,负责给他运一些货物,到底运了什么,他不告诉我,也不让我私自看。”

“那你也敢运?”侦探的正义感油然而生。

“那,哥是道上的!什么都能摆平!”邵明明一副江湖大佬的做派,拿着手里的笔当雪茄摆了pose:“这个角度好看么?”

“不好看,你就是个司机,我才是富豪。”唐九洲拉起了躺坐在椅子上凹造型的邵明明。

“最后一个,郭夫人!”

“什么郭夫人!”一说这个称谓文韬的耳朵就红起来,“八点钟,店长回家说自己肚子不舒服,我给他找了药以后就走了,十一点回来的时候,人就死掉了。”

“你老公说自己肚子不舒服,你给他找完药就走了?为什么?”周峻纬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找到证据再说。”文韬真诚的看着周峻纬,一句话就将他的问题回绝了。

“所以我能问一下,记者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蒲熠星抱着肩膀看着这位记笔记的侦探。

“我一直都在找新闻,听说这家店的老板虐待宠物高兴的我一天没睡着觉,谁知道来了以后发现,老板死了!更大的新闻来了!”齐思钧挑了挑眉毛:“说明我一定会火!”

“我觉得你好像是凶手。”唐九洲听过了侦探的介绍懵懵的来了一句。

“对啊!为了新闻,自己创造新闻。”邵明明举双手赞成!

“闭嘴,你们两个,夫唱妇随是不是!搜证去!”

南北粉头小齐哥为了能够进一步吃狗粮,利用自己侦探的身份直接将自己和南北分在了一起,被迫接受周峻纬死亡凝视的唐九洲抗议了很久,但并没有什么用处。

请让我看到你们,这样可以触发双更 条件!

评论 ( 23 )
热度 ( 1695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二木木与不二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