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南北】学院小侦探(2)

蒲熠星深得师傅撒明灯的真传,到了案发现场先是来看死者研究死因,而我们的密室solo韬破天荒的跟随了大队伍,跟在蒲熠星和我们侦探齐思钧身后开始检查自己家里躺着的死者。

“口吐白沫,双手抽搐,这明显是毒死的。”老玩家蒲熠星检查了死者以后信心满满的给出了死因。

“用你说!”齐思钧翻过死者,看着背后衣服上贴着大大的三个字‘毒死的’。

文韬听着两人斗嘴,抿着嘴唇笑的开心,打量四周想要发现蛛丝马迹,水槽里的两个水杯吸引了他的注意,拿起水杯打量,想要看看杯子底部到底有没有什么残留的药品。

“发现什么了?韬韬?”蒲草一有机会就甩开了大灯泡齐思钧凑到文韬身边。

“水槽里发现两个杯子就说明,死者死前有访客,而且感觉这个杯子也不太干净……”

“给我看看。”

此时此刻不懂得人心奸险的文韬毫不怀疑的将玻璃杯交给了身边的蒲熠星:“你看看,是不是有东西?”

“没有什么药物的粉末。”蒲熠星还好心的将杯子交给了侦探齐思钧:“你看,这个上面没有东西。”

“我想起来了,死者最后见得是你!”文韬皱着眉头指向凑过来的嫌疑人。

“对啊!我来了总得喝口水,这就是证明我说的话啊!”蒲熠星君子坦荡荡的拍着胸脯:“见了我以后还能把水杯收拾好。”

文韬嗯了一会,并不是十分相信的样子,还想拿起另外一个杯子的时候恍然大悟:“我在我自己家搜什么!”

一边正在翻箱倒柜找证据的侦探大人还不忘拿出手机偷拍两个人:“哼哼,你们两个不单单是现实生活中撒狗粮啊!故事里也不消停!”

“管你什么事!狗头侦探!”蒲熠星一针见血的评论道。

“蒲熠星,那是撒老师的头衔。”文韬跑到唐九洲的房间里搜证,听着远处蒲熠星说起狗头侦探抬起头来。

蒲熠星当着齐思钧的面,冲着文韬比了个心:“狗粮的狗。”

被狗粮撑得羊肉串都吃不下的侦探气的头发都快炸毛了:“我跟你说,我这两票定了,一个是你,一个是文韬!”

文韬只笑不说话,只是默默地翻弄着唐九洲富豪的房间,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打开一个箱子以后,掏出证据正要分析的时候,照片上的东西看得他汗毛倒竖,下意识的扔了箱子:“这都是些什么!”

没等侦探有什么反应,附近搜证的蒲熠星就感到了,看着新鲜出炉的证据也是倒吸一口气,可怜养猫的文韬了:“唐富豪!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人!”

另一边搜证的唐九洲一脸懵,抬头看着他们聚在自己的空间,立刻故作镇定:“你们小心哈!我家里的东西都可贵了!”

发现了关键证据的文韬拒绝再搜索唐九洲的房间,跑到了正义店员周俊伟的房间去了,看到那一屋子的萌宠照片好好洗眼睛,在枕头下面找到了不知道是哪一年的电脑,尝试了几次就打开了电脑密码,正打算好好看看桌面文件夹上有什么证据,结果一个双击就让他再一次崩溃了,几乎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扣下了电脑:“为什么一个证据会出现这么多次!”

仍旧在周围的蒲熠星又赶了过来,这一次连侦探也跑了过来。

“有是虐猫的照片么?”蒲熠星将信将疑的问道。

“是的。”文韬无奈的点点头,将电脑递了过去:“你看吧,我觉得我今天晚上是睡不着了。”

齐思钧拍了拍立下了汗马功劳的文韬:“没事,你去中年大叔那看看吧!一个证据不会出现三个地方的!用不用我派蒲熠星去保护你?”

“不用。”文韬想要快速逃离这台电脑,几乎是飞速的跑到邵明明对应的区域,看着桌面上憨态可掬的小狗照片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自己脑海里回荡着那熟悉的明星大侦探狗头侦探主题曲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小盒子。

“蒲熠星,这个盒子交给你了。”文韬叫来了蒲熠星,郑重的交接了盒子:“里面一定是虐狗的照片,你看吧!”

“密码是……”

“0918,是这只狗狗的生日吧,好像。”文韬搜索证据的时候就想到了,眼看着蒲熠星翻开盖子:“我猜的对么?”

“不太对。”蒲熠星拉过一直逃避照片的人,跟他一起翻照片,是人和小狗从小到大的成长照片,人的脑袋被挡住了并且大大的写了司机两个字,狗子憨态可掬,又是作揖又是吐舌头,看的两个人有点疑惑,这个虐待小动物的案件里唯一的曙光要来临了?

翻到最后一张的时候,文韬捂住眼睛已经来不及了,哀嚎了一声:“神啊!为什么给我看这个!”

蒲熠星扣过照片,歉意的拍拍文韬:“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你!”

“演偶像剧呢?你们俩!快点搜证!”齐思钧有点后悔自己的分组了,磕糖一时爽,磕多了也齁得慌!


评论 ( 16 )
热度 ( 111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二木木与不二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