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就好】蘑菇屋的学院六子(24)

友情向!

本人智商不够!

对付看吧!

一次发完哦!


妹妹在周峻纬发言结束后,让第二位齐思钧发言:“小齐哥,轮到你了。”

齐思钧转头看向怀疑自己的人无奈的叹了口气:“你怀疑九洲吧,我觉得是职业病犯了,还有情可原,你怀疑我是什么意思?我刚刚牌都掉下来了!你敢说你没看到?我就是个没有图案的猎人啊!”

“我没看到。”周峻纬脑袋摇的拨浪鼓一样:“场外信息我都不考虑的!”

“我温馨提示一下,我们的周峻纬是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大学的心理研究员,他说的话,可以不用信!一个字都不要信!”齐思钧说完了关于周峻纬的评价以后开始了自己的发言:“我们用刚刚的理论,他说什么都不用相信,所以我现在是第一个发言的!关于一开始看牌的时候,我就注意到大家的表情了。”

“你看出什么了?”何老师认真的听着。

“啥都没看出来!”齐思钧崩溃的说出了自己的结论:“三号四号当时被起哄的只剩下脸红,撒老师的表情像是川剧变脸一样!我一点信息都没有!如果说奇怪,我觉得晚上说话比较多的人奇怪,像是蒲熠星啊,唐九洲啊,彭彭啊,黄老师都有问题!”

“哥!昨天晚上你也说话了,而且字数比我们的多。”蒲熠星伸手拍了拍话多不自知的齐思钧。

“啊?是么?”齐思钧在得到各方肯定以后,无奈的摇头:“对不起!当我没说!”

蒲熠星自然而然的开始了自己的发言:“鉴于前面两位的无用发言,所以我这里才算是真正的第一位。我要说一下发过言并没有什么特别重要信息的峻纬,他是一个高玩,有着很好的观察能力,可以找到我们发现不到的细节,但是大家也看到了,这一次他的发言太水了,没有一点有用的信息……”

“不对,怎么就没有信息!他说他怀疑我!”听到这话故事里的主人公唐九洲就不服了,人家周峻纬可是大声说自己是可疑呢!

“他怀疑你,你跟着打抱不平什么?”邵明明推了一把不明所以的唐九洲。

“九洲,就冲这句话!我就不怀疑你了!我怀疑蒲熠星!”周峻纬跟着唐九洲瞬间握手言和,一致对外。

“你看,被我说中了所以气急败坏的跟人结盟。”蒲熠星对于猎人的威胁心里怕怕的,但面上并没有显露出来:“我接着说,小齐哥在我身边一直都是很紧张的状态,我觉得他明显是晚上拿到任务要混淆视听的狼。他在前置位,潜移默化的给我们几个人坏身份,但害怕得罪的人太多,被猎人带出局,所以后来又用表情的事情隐藏了。这一把推他应该没问题!”

蒲熠星身边的文韬从桌子上直起身子,开始了自己的发言:“看牌的时候干扰太多,我没有得到什么有用信息。但天黑的时候,大家开始说话了,所有人都关注谁在说话,但有人根本没说话,比如一向都很多话的撒老师和明明,你们太安静了,希望能够解释一下。而前面已经发言的三个人,我觉得峻纬关于夜里说话的分析其实是合理的,所以他的身份相对做好。我在这里要重点怀疑一下小齐哥,你一直在否定峻纬的理论,最后自己也说起了夜里说话的问题,这一点逻辑就很奇怪,过。”

“竟然说两个主持人多话!我们那是职业素养!”撒老师对于文韬怀疑自己也是很忐忑的,只能站起来反抗:“你知道么?我晚上的时候是在利用我出众的耳力听各方传来的信息……”

“撒老师!没轮到你呢!”何老师拦住了侃侃而谈的人,让黄老师率先发言。

文韬害羞的道歉,最后原样趴在桌子上。

黄老师抱着肩膀开启了黄半仙模式:“昨天晚上,狼人的部署时间有点长,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感觉到。所以我大胆猜测,这些狼里有新手!我开口问能不能说话的时候,何老师告诉我是可以的,所以说明他玩过,但是撒撒可不是,他完全没有回应,所以我合理怀疑他。”

“黄老师,小齐哥也没玩过几次!”唐九洲在蒲熠星发言结束就知道白天强推周峻纬不成就改到齐思钧身上。

“不是,我还是听得懂专业词的……”齐思钧觉得自己距离被冤死没多远了。

周峻纬转头看向还想要挣扎的人:“老齐,现在爆狼还来得及。”

“呸呸呸!你才是狼!”齐思钧凝重的看着这时候过来嘲讽他的人:“我跟你们说,你们谁投我,我就带走谁!”

“我们都是猎人,谁还没有枪了?”唐九洲说完就觉得这个虎狼之词怪怪的!

“嗯,撒撒还没发言,所以我现在也觉得齐思钧有点可疑!”黄老师点点头,也不知道是不是刚刚掰腕子的仇记在小本本上了。

何老师深吸一口气,整理一下思路开始了自己的发言:“大家不是猎人就是狼,真猎人说话会很硬气,比如你要是冤枉我,我就带你走!但是一开始小齐的话就是很不明确的,到了最后形式很不好了才出言说,如果你们冤枉我就带你们走,这是一个很没有底气的辩论,所以我个人倾向小齐是狼。我很同意文韬的观点,就是晚上说话的人太多不好排查,但不说话的人真的有点奇怪,所以我觉得撒撒有问题!明明,你也需要好好的解释一下!过!”

终于等到了撒老师,他整理了衣服结果卡片差点掉出来,还好眼疾手快的抓住了:“你看,你们冤枉我,我的卡片都不同意了!我解释一下晚上没说话的原因,我在听你们说话时候的语调!你们没发现自己弯腰时候的声音和仰头的声音是不一样的么?”

“啊,啊?”实践是最好的导师,我们几个可爱的学霸竟然全都低头仰头的尝试了起来。

播音主持专业的齐思钧和邵明明一起叹了口气,你们是傻么?这是常识好不好?!

“好像确实不一样。”文韬眨眨眼睛,肯定了一下。

唐九洲也点点头:“我觉得仰头以后声音比较洪亮,怪不得唱高音要昂头挺胸呢!”

齐思钧推了推一边的周峻纬:“你一个唱歌的不知道么?”

“要你管!”

撒老师看着孩子们都上当了,立刻开始了自己的‘科学’论坛:“我不得不说,当时的声音,文韬的比较沉闷,应该就是他趴在桌子上说话的声音,黄老师的声音就值得细说了,他的声音平稳且洪亮,像是抬着头找队友时候的发言,而何老师的声音就是那种低头时候的声音,所以他应该是个闭眼玩家,我还发现了一个人有问题,就是我的徒弟小蒲!”

“师傅,人家是师徒情深,我们就一定要相爱相杀么?”蒲熠星觉得自己后悔教撒老师倒钩狼的玩法了。

撒老师的这句话引得文韬转头重新打量蒲熠星。

“怎么了?”蒲熠星看着文韬有点奇怪。

文韬没说话,又低头看了看桌子,没一会目光又转回了蒲熠星身上。

“不杀你,我怎么收新徒弟?”撒老师做了个鬼脸以后开始了接下来的发言:“小蒲说话的声音是上扬的,有找同伴的嫌疑,而且从他开始,几乎所有人都在踩小齐,你说的那句潜移默化应该就是你推小齐出去的计谋!”

“对对对!撒老师你懂我!”齐思钧起身与撒撒大灰狼握手言和。

“师傅,我说话的声音上扬是因为我转身去拍文韬了……”蒲熠星顺手还做出了相同的动作:“你看我这个动作会导致声音上的波动。”

“文韬?这你都不打他?”其他几个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开始挑事了。

邵明明开口说自己的观点:“前面这几位的发言,我觉得撒老师的话里专业性太强,我也有点听不懂了,我就凭直觉吧!我觉得峻纬和唐九洲的突然和好一定有阴谋,要么峻纬是狼,要么峻纬和唐九洲都是狼!”

“一只不回家的大尾巴狼?”吃瓜少年彭彭上线。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齐思钧直接哼出了小曲。

唐九洲这个时候站了出来:“这都什么跟什么!我就是日常怀疑周峻纬而已,现在小齐哥发完言,我更加怀疑小齐哥了!”

“你是想干掉我,跟他快活的生活是么?”齐思钧抱着肩膀看着一心要推自己出局的坏人:“唐九洲!我真的是带枪的!我一定带你走!”

“留下你家峻纬独自美丽啊!”唐九洲表示,谁怕谁!

“这是一出大戏啊!”蒲熠星抓了一把瓜子,不忘放在文韬跟前一点。

彭彭看着他们闹腾的差不多自己开始了发言:“你们别投票啊!还有我没发言呢!”

“诶呦,怎么还多一个人呢!”何老师笑着开玩笑,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将话语权还给了彭彭。

“我觉得撒老师的分析吧,太多场外信息了,我们根本没办法想起那么多的细节了,所以可以不予考虑!我真的觉得小齐哥没问题,他就是玩的不多有点紧张了。撒老师刚刚的分析有一点不对,全员怀疑小齐哥是从文韬哥开始的!我觉得他就是看出阿蒲的思路,顺着把好人推死!”彭彭开始了自己的分析,那有板有眼的样子还真的像是一位高玩。

妹妹看着条条是道的哥哥忍不住笑了一下。

“你笑什么!妹妹!”彭彭刚刚的正义没有保持多久,看着妹妹富含深意的笑容觉得大事不妙。

但是正忙着分析的几个人好像并没有在意。

最终投票。

齐思钧获得了六票:何老师,唐九洲,黄老师,蒲熠星,撒老师,周峻纬。

齐思钧,彭彭,文韬弃票。

“我……”齐思钧壮烈牺牲,难过的只能假装擦擦眼泪:“你们怎么不信我!”

“妹妹,他能发动技能么?”周峻纬看着齐思钧觉得他还在演戏。

“你为什么也投我!”齐思钧伸手卡住了周峻纬的脖子:“你还高玩呢!从你开始就丢水包给我!”

“我觉得这只狼疯了……”黄老师抱着肩膀笑着看笑话。

“小齐哥,你可以发动技能!带走一个人。”妹妹直接公布了答案。

“啥?!”所有人都惊得无话可说。

“我是好人!”齐思钧再次重申。

“你的发言真的听不出的。”蒲熠星一脸真诚的告诉齐思钧,他这一匹狼都觉得他可能是自己不小心弄丢的狼队友!

“你小心我带走你!”齐思钧拄着脸,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带走九洲啊!他不是你的初心么?”此时此刻的周峻纬立刻将锅扔给了唐九洲。

“小齐哥,周峻纬真的是从一开始就在踩你啊!最后还投你!”唐九洲这一句话打动了齐思钧。

“峻纬,跟我走!”

“老齐,你让我多玩一轮也好啊!”周峻纬觉得自己是无法打破在自己身上的魔咒了。

“走吧!第一局出局的常客!”蒲熠星也是跟着周峻纬做了告别仪式。

“我要开枪!我要带走唐九洲!”

妹妹点点头:“好的,周峻纬出局,带走了唐九洲……”

“哎呀,你怎么能这样冤枉我!”唐九洲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叹了口气:“一下子损失了三个好人,我真的太痛心了,好人的赢面变小了,所以我现在的决定特别重要!我决定带走第一个说推出小齐哥的蒲熠星!”

“哥,你可以安息了!”

“唐九洲!你这一匹狼!”一边的邵明明还在想之后的对策,谁知道竟然是这样的结果!

“天黑了。”妹妹开始主持大局,“狼人请睁眼。”

三匹狼集结,蒲草狼叹了口气,自己的计划在白天全被打乱,真的是心累!

撒狼表示,这个游戏太劲爆了!我们现在干掉谁?接着抹黑谁?

彭彭抱着肩膀,刚刚自己一直没有跟着投票小齐哥,身份应该是最好的。

三个人一直认为,其他人还都在自己的船上,只有文韬最关键时候弃票齐思钧,不太好忽悠,所以直接选择杀了他,然后白天撒老师继续忽悠全场,彭彭转行当倒钩。蒲熠星作为即将会牺牲的狼。

“天亮了,这一轮死的是文韬哥,你可以开枪带走一人。”

“我可以说话么?”文韬轻声问妹妹,妹妹点头确定:“看之前的票型,我觉得最可以的是撒老师,他嘴上说小齐哥是无辜的,结果最后投票却投给了小齐哥,所以我选择带走撒老师。撒老师在发言的时候踩了蒲熠星,所以我暂且相信他算个好人,另外就是,我希望大家能够多注意彭彭的发言!”

“怎么说到我了?哥?”彭彭一脸懵逼,自己这么好的身份,这么好的演技,哪里出问题了!

文韬带着笑意看着彭彭,转头又看了看妹妹:“我不能说……”

“文韬哥,你是带走撒老师么?”

“是的。”文韬肯定的点点头。

“孩子啊!你要晓得的,我是好人的!我真的是好人!”

文韬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看向撒老师:“老师跟我走吧!”

“我还得带人呢!”撒老师不服输的说道。

“您最好有这个功能……”文韬话还没说完就被身边的周峻纬给扑倒了。

“老司机!这是什么虎狼之词啊!”

“小心最后节目组循环播放!”

蒲熠星摇摇头,告诉大家一个更可怕的事情:“最可怕的是被会剪视频的人发现!”

目测已经晚了。

马上就有各式各样的视频:‘你最好有这个功能……’

“撒老师,文韬出局,游戏继续!”

“哦哦哦哦哦!文韬,你好厉害啊!”邵明明听到了结果,瞬间唐哦哦附体。

一边看戏的妹妹点了一下激动的邵明明:“明明哥,你来发言吧!”

“我觉得,文韬的直觉特别的准,他带走了撒老师,然后点到了彭彭,那我们就跟着他的提示来吧!”邵明明歉意的看向彭彭:“所以我决定这一把出彭彭!”

顺位轮到彭彭发言,他委屈的要命:“我是好人!你们都把小齐哥投出去了,只有我坚信小齐哥是好人弃票,你们怎么可以忘了这一点呢!我之前的发言还踩出了撒老师,说他的场外信息太多有误导性!文韬说你们要重点听我发言的,说明他信任我,让你们把我当成是预言家一样的人物!”

妹妹挑了挑嘴角,让蒲熠星接着发言。

“我觉得彭彭在曲解文韬的意思,但鉴于之前的分析,彭彭的身份好像确实没问题。我再次要澄清,我说小齐哥有问题是真的觉得他的发言有问题,判断错我也没办法!后面跟票的人是什么心理我不明白,我注意到黄老师,黄老师的推理是很厉害的,而且演技一流,他在第一轮点出了撒老师,最后推出了小齐哥,这像是一个倒钩狼的打法。”蒲熠星看向了黄老师,一个大大的水包丢了过去。

“我说了撒撒是因为我了解他不玩这个游戏,小齐不玩游戏是你们告诉我的!”黄老师解释道。

“对啊,这样就很好解释了,您跟着大家一起投猎人可以撇清关系,点出狼人提高自己的身份。大家不要忘了啊!他是XX挑战的老狐狸啊!”蒲熠星的思路清晰,直接就扔了锅过去。

黄老师嗯了一声,结果听到那句老狐狸忍不住站起身象征性的打了蒲熠星一下:“这孩子太皮了!跟撒撒一样一样的!”

思考了一会,黄老师接着说:“我当时是听了何老师对小齐话语的推理得到的最后结论,错了也没办法,我确实觉得撒撒有问题!现在两个人都出局了,我现在怀疑的人转变成了彭彭。”

“为啥?”彭彭抬头不敢相信的看着黄老师:“因为文韬的话么?”

“不是,因为……”

“师傅,场外的信息不能说。”文韬看着黄老师的神情就知道黄老师知道了自己的意思,觉得不能让彭彭委屈,开口岔开了话题。

“好吧,我怀疑彭彭,虽然蒲熠星怀疑我,但是我觉得他可能是个好身份!”

到了何老师发言,他整理了一下思路开始了精密的推理:“我不明白倒钩狼的意思,但是他说的原理我明白,就是抓出自己的狼同伴,保证自己的好身份!黄老师确实有可能,在点出了撒撒的同时等待着我们来推出另外一位。而且我不知道为什么黄老师和文韬要一起说彭彭的问题,彭彭的发言一直都很阳光啊!他也是没有投错票的人!如果说场上有两狼,我觉得有可能是明明和黄老师!”

“可以投票了!”妹妹板着脸说道,她知道黄老师为什么会发现彭彭是狼了。

黄老师:彭彭,蒲熠星,何老师。

邵明明弃票。

“黄老师,可以发动技能!”

“什么?!”何老师不可思议的转头看向黄老师:“你是好人?”

“是啊!你这分析的这么溜,把我装进去了!”黄老师无奈的摊摊手:“我智商高,你们也不能都觉得我说谎啊!”

“您带走谁啊!”彭彭探头问道。

“彭彭!”

“好嘞……”彭彭瘪了瘪嘴巴,自己就多余问:“我要带走蒲熠星……”

蒲熠星看着彭彭直接来了一句:“借用之前文韬的话,你最好有这个功能……”

文韬在身后偷偷的锤了蒲熠星一下,力气不大,看成是爱的鞭策也行吧!

“哥,别装了……”妹妹终于忍不住笑了。

“都怪你!我玩的多好!我一说话你就看我笑,害我暴露了!”彭彭抱着肩膀故作生气的样子可爱极了。

黄老师拍了拍文韬:“你也看到了?”

“嗯,第一轮发言就看到了。”文韬点点头。

妹妹亲昵的拉了拉哥哥的衣角:“哥,你别气了。”

“我的演技好不好?”

“好!都怪我!”

“你哥哥聪不聪明!”

“聪明!”

“好吧!”彭彭这个哥哥最好哄了。

另外一边三个人,游戏继续!

夜里,蒲熠星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直接刀了一直状况外的邵明明。

“天亮了,昨晚被袭击的是明明哥,可以发动技能。”

邵明明左边看了看何老师,右边看看一本正经的蒲熠星,立刻捂着脑袋趴在桌子上:“天啊!为什么要让我做这样的选择题!”

“明明,这是决胜局了!”一边的周峻纬跟着加码。

“明明,你知道么,游戏是赢是输都在你一念之间!”唐九洲伸手拍拍他的后背,不过力气着实大了些。

“明明,你能投何老师么?”小齐开始吹耳边风。

“我们要公平公正,有什么不能投的!”撒老师忍不住加码:“孩子,我们做主持人的职业道德呢?”

邵明明在一分钟的纠结后决定采用小公鸡的方式来确定带走谁。

“明明,公鸡招谁惹谁了!”

“明明,三局两胜!多数几次!”

“妹妹,救我!”邵明明觉得这几个添油加醋的都是坏人,伸手勾了勾对面一样趴着的文韬。

“从心就好,从心就好。”文韬一语双关,也没有多大的建设。

从心?

邵明明接下来做出了自己最重要的决定:“我选择蒲熠星!”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妹妹给出了最后的结果。

“蒲熠星,你为什么不刀何老师,让他选我们两个!”邵明明发现了一切的始作俑者。

“我也从心啊!”


评论 ( 63 )
热度 ( 111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二木木与不二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