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论追星的最高境界(前尘往事1)

番外 初识

在朱星杰和周彦辰被杰哥妈和杰哥爸按在沙发上询问最新大局《陈情令》值得思考的问题的时候,两个人都觉得是时候搬出去了。

“这分明就是爱情啊!”那茫茫的草原上,只剩伊人独立,落寞的背影看的杰哥妈泪流满面。

“这就不对了,分明是那个姓蓝的利用了这个孩子扭曲真相排除异己,最后抛弃了!”杰哥爸只看了最后大结局的几集,算盘打得噼里啪啦的响。

“你根本没看全文!乱说!”

“乱说什么?我这是有利有礼有节!”杰哥爸还真的较真了,“你看最后他们这个仙界最大的官还不是让蓝湛抢了?闹腾这么久,当然是获利最大的人是boss啊!你别被他的颜值骗了!虽然有我年轻时候的风范!”

“呸!”杰哥妈把用过的卫生纸扔给了身边的丈夫,一把拉住了要跑路的两个孩子:“你们说!”

……

搬走搬走搬走!绝对不能再留了!

两个人也是说干就干,转身就去收拾东西了,结果就在周彦辰整理以前朱星杰旧日记本的时候,打开了一段尘封已久的记忆。

周彦辰小时候因为两个父亲工作的原因总是会到处转学,幼儿园加上小学两年竟然换了七个城市,小学三年的时候终于回到了当年的原点‘帝都’。两个爹的担心周彦辰的学业,几乎是托遍了关系将他塞到了当年最有名的小学。

都说换了地方容易长个,换了这么多地方的周彦辰恰巧应验了这句话,才三年级就已经到了165,经常和两个爹锻炼身体,结实得很。因为上学第一天,没来得及领取校服,所以周彦辰穿着自己的衣服过了一上午。

结果中午放学吃完饭急着回来取校服的时候,一时着急撞到了人,一抬头看着那人一头黄毛,一身酒气还敞着怀,骂人的话更是随口就来,结果看着对方个子比自己高了一头,一双正直又无畏的大眼睛看的对方心里毛毛的,竟然骂骂咧咧的放过了周彦辰。

看着那些人,周彦辰忍不住皱眉,深受两个老爹的影响,性子刚直不阿的他看不惯这些人。深吸一口气,准备离开的时候,望了望刚刚那些人走出来的巷子,总觉得有细细碎碎的声音。

他的校服被扔在地上,上面明显的脚印证明了刚刚被欺负的事实。他忍着委屈,弯腰将地上的衣服拾起来,认真的掸衣服上的灰。结果浮灰淡了,那脚印却怎么都除不去,他一双小手想方设法的像洗衣服一样揉搓着衣服,结果完全无济于事。

泪水,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从眼角涌了出来,他伸手擦,结果却越擦越多,最后一转身,对着墙大哭了起来。

“他们欺负你了?”周彦辰小心翼翼的蹲在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听到有人说话,那个哭的伤心的孩子用袖子擦了擦泪水立刻停止了哭泣,转过头看看着这位不速之客:“你不怕他们么?”

“不怕,大不了打一架。”周彦辰递了张面巾纸给他,转身坐在他身边。

“他们人多,打不过的。”男孩伸手将泪痕擦干净,露出了本来的样子,长长的睫毛,水灵灵的大眼睛,白的透亮像个瓷娃娃一样。

“你没告诉家里么?”周彦辰咔吧咔吧眼睛,再三确定这是个小男孩才开口。

“没有,我自己的事情自己搞定!”男孩倔强的站起身来:“什么事情都靠家里,什么事情都做不成!”

周彦辰如果不是听到他独自咕咕作响的声音,绝对就信了他那坚定的眼神:“没吃饭呢?”

“钱被抢走了。”男孩揉了揉自己不争气的独自,小声吐槽了一句:“不吃也好,我正在减肥。”

“呵呵,你还长身体好不好?”周彦辰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带着男孩去吃饭,大方的样子像是要买个餐厅给人家:“多吃点多吃点,长得高了他们就不敢欺负你了。”

“是么?”男孩眼睛里都是小星星,刚刚周彦辰撞到那个坏蛋竟然没事让他更加坚信了这一点。

“是啊!把我的校服给你吧!上面有鞋印,上课也不方便,别人会问的。”周彦辰看他要拒绝,立刻眼疾手快的抢过了他的衣服:“我是转学生,第一天不穿没事的。”

“好!”男孩的大眼睛感激的看着周彦辰,布灵布灵的让人心里一动。

之后周彦辰就见不到那男孩了,他还去巷子里找过几次,结果都是一场空。从前有一个瓷娃娃,骗走了自己的校服还有一顿价值不菲的麦当劳!

结果,第二天他就在小巷子遇到了那天的男孩子。

跟以前比,他胖了一圈,个子也高了一点,但仍旧是狼狈的坐在地上。这一次脸上还挂了彩,衣服上的脚印更是直接印在身上的。

“他们又欺负你了?”周彦辰一溜小跑到了他身边,看着红着眼圈怎么都不肯哭的人忍不住深吸一口气,看来是成长了,都不哭了。

“哇!”经不住夸,男孩本来忍得好好地,结果看到周彦辰一下就哭出来了,呜咽了好久才说明白真正想表述的事情:“你不是说吃的壮壮的就能打过他们么?你骗人!”

“所以你就……”别说,这回男孩胖乎乎的,小脸也圆了一圈,白皙的像个糯米团子,但脸上的红痕破坏了风景,伸手轻轻的揉了揉,那软软的手感更让人欲罢不能:“别哭了,我给你出气。”

“这回不信你了。”男孩气鼓鼓的,拨开了那双手,站起身就要走。

“别急别急,我给你贴个创可贴,否则会留疤哦!”周彦辰拉住了要走的人,一句留疤痕将人好好的留下了,看着身上的擦伤,周彦辰点了一下男孩的鼻子:“我真的能给你出气。”

“你打不过他,还是算了。”男孩漆黑的眸子望了望认真帮他处理伤口的人:“他们打人可疼了。”

“智者劳心。”周彦辰看着孩子嘟着嘴担心自己的样子觉得萌翻了,笑着打下了包票。

“好,你要是能做到,我就,我就请你看周杰伦的演唱会!”男孩伸出小手指跟周彦辰拉个勾。

“把衣服换过来吧!”周彦辰再一次拉住了男孩的手,笑着跟他说。

“都是鞋印。”

“但那是我的衣服啊!”周彦辰将自己身上的衣服换给他,目送他离开。

“那个,做不到,做不到……”男孩抓着衣服,走了两步又停下了,“我也请你看演唱会。”

就为了这么一个演唱会,周彦辰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谋划。半个月的时间,周彦辰成功的引得混混和属下不和,最后窝里斗狠狠地打了一架。看着打的开心的那群人,周彦辰拿着准备好的手机咔嚓咔嚓的拍个不停,看来可以给那个白团子出气了。

结果,再次紧急转学的周彦辰再也没见过他。

他的照片,白拍了;

他的计谋,无人吹捧;

他的周杰伦演唱会,泡汤了;

他的爱哭包白团子,再也见不到了。

……

朱星杰买的门票,终究没有用上。

他用了好多力气,找了好多学校,都没发现类似的人。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耐人琢磨。

那么帅,那么酷的学长怎么会没人见过呢?!

 


评论 ( 7 )
热度 ( 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二木木与不二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