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归正传】人间四月芳菲尽(24)

深夜,dream组的人都去休息了,周彦辰不动声色的送走了所有队员,一个人兜兜转转的又回到了练习室。

练习练习练习,已经大汗淋漓的周彦辰没有放过自己的意思。

周彦辰并不是一个固执自大的人,同样也不是一个懦弱胆小的人。从前都是的他总是能够云淡风轻的看成功失败,即使毫无希望也能苦中作乐的去安慰别人。但是现在的他已经失去了从前所有的淡然与风度。

有了期望的周彦辰开始品尝害怕的滋味,忐忑不安,患得患失。

周彦辰陷入了一个怪圈,练习之后害怕,害怕之后练习,永无休止。

“你又发什么疯?”经过上一次的晕倒事件,杰哥不得不多留心周彦辰。

“练习。”周彦辰的回答简短,却没有什么力量,汗如雨下的他如果多说几个字,怕是就会带着颤音。

“所有人都需要练习,所有人也都需要休息!”一向只是口头教育的杰哥终于忍不住拉住了还要继续跳舞的周彦辰:“你疯了,你要我提醒你,命只有一条么?”

“不用,我知道。”周彦辰想要执拗的想要挣脱杰哥:“命只有一条,所有的机会也只有一次,我想做到最好。”

“周彦辰,你在意的到底是什么?你害怕的到底是什么?你知道么?”杰哥没有松手,用力的抓着想要逃避的周彦辰,他以前不是这样的,来之前最轻松的是他,笑着说第二期就回家的也是他,为什么短短的两个月会是这种结果!如果有重来一次的机会,杰哥绝对不会带他来!

“不知道。”周彦辰叹息了一声,落寞的坐在墙角:“我害怕,可能因为我已经知道结果是什么,所以更害怕。所有人都在数过了几天,我却要数还剩下多少天,知道今天的倒计时是多少么?”

“零。”杰哥默默的回答了一句。

“嗯。”周彦辰抬头看向杰哥:“哥,我还能站多久?”

“站到最后,兄弟陪你。”

彦辰无奈的笑了笑:“我记得,之前我也是这么骗晏恺的。结果他走了,我却还在。”

“你怕的不是下一次遥遥无期。”朱星杰苦笑,他知道了结果,却最不想说出来:“你害怕的是下一次没有朱正廷。”

“杰哥,我想静一静。”周彦辰坐在角落,戴上了帽子,抗拒的捂住了脑袋。

杰哥看着缩在角落里的周彦辰,很心疼。他是自己朝夕相处的弟弟,相处的时间甚至超过了小鬼。看着他这样纠结难过却帮不上忙,朱星杰的内心多了一丝焦虑,多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无力感。

“杰哥。”朱先生清冷的声音打断了还在脑海中天人交战的朱星杰。

“正廷?”说曹操曹操到的既视感,杰哥看到朱先生,整个人愣住了:“你不是已经走了么?”

“恩,但是我担心他啊!所以回来了。”朱先生看了看教室里的彦辰:“他说谎骗过我一次了。”

“哦。”杰哥能说什么呢?他认识周彦辰这么多年,竟然劝不动他,现在竟然把他交给才认识了两个月不到的朱正廷。杰哥的内心酸楚不已。

“放心。”朱先生拍了拍杰哥的肩膀后,就推开了练习室的房门。

本来还在墙角低沉的周彦辰看到朱先生的时候,整个人的表情变化是很丰富的,从一开始的落寞到开心到后知后觉的害怕,最后心虚的笑着问道:“正廷,你怎么来了?”

朱先生在练习室外面站了很久很久,久的听到了他们说的一切。周彦辰的发疯,周彦辰的害怕,周彦辰的落寞朱先生全都听见了。看着他缩在角落里,难过的低着头朱先生很心疼,自己进来后,周彦辰的反应,让朱先生更痛心。周彦辰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委屈自己的骗子。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他的沮丧,朱先生恐怕又要被他糊弄过去了。

“你怎么还不回去休息?”朱先生决定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收起自己沉重的心情,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危险笑容,一个箭步把忙着起身逃跑的彦辰堵在墙角。

“诶,我,练习一会就回去。”心虚的彦辰想要逃离朱先生的势力范围,不为别的,朱先生的暴力因子是刻在骨子里的。

朱先生的反应也不弱,下意识就伸手壁咚了眼前的想要溜之大吉的周彦辰:“你在我这里信誉度是零,上一次你也是这么骗我的!”

“那个,信誉度怎么充值?”

“一次性的。”朱先生也不打算简单放过周彦辰,就这么默默的盯着他:“后悔已经晚了!”

“正廷,咱们能商量商量么?”彦辰看着一脸认真的朱先生,整个人都快退到墙后面去了:“能换个姿势么?”

看着眼前苦中作乐的周彦辰,朱先生是心疼又愤怒的。明明刚刚还很难过的,为什么现在确实这个阳光的模样?默默地,朱先生撤了一步,靠在墙上滑坐在彦辰身边:“彦辰,明天要公布成绩了。”

“恩。”本来还笑着的彦辰,嘴角一僵,沉默了一下才吭声。

“你说你会给我跳拉丁舞的,结果那天我回去的时候被选管姐姐一顿埋怨。”朱先生提起了一开始两个人在走廊里谈天的时候:“那天,我答应你,会给你跳一段现代舞的。”

“是。”彦辰转头看了看身边的正廷,声音低沉了下来。对啊!如果今天看不到这段现代舞,那么成绩发布以后,可能就一辈子都看不到了。

“现在地方够大,我给你一个人跳,”朱先生也默契的转头看向彦辰,“好不好?”

“好。”彦辰狠狠的点了点头,却用最快的速度避开了朱先生的目光。

万念俱灰的周彦辰看着眼前翩翩起舞的朱先生,忍不住咬住了嘴唇。

所以,正廷,你也觉得,我们的路,尽了么?

周彦辰想吃麦当劳了,现在这种心痛,到底要吃多少顿才能平息?

朱先生灵巧的身姿将舞蹈展现的淋漓尽致,彦辰认出来了,那是初次见面时候,他舞蹈展示的那一段。

“I took the supermarket flowers from the windows sill

I threw the day old tea from the cup

Packed up the photo album Matthew had made

Memories of a life that’s been loved.”

朱先生的现代舞,终究没有跳完。

同样的时间节点,上一次他牵的是pd,这一次他牵的是眼前的周彦辰。

看着走向自己的朱先生,彦辰拼命的压抑自己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笑着把手象征性的搭过去。

结果,却被朱先生一把拉到怀里。

结结实实的一个拥抱。

“彦辰,我们的路,还长。”朱先生的力气大的惊人,抱着怀里的彦辰不肯松手:“我在,什么时候,我都在。”

已经冷了的泪水,划过彦辰的面庞。

可以治愈心殇的,不单单有麦当劳,还有朱正廷。


评论 ( 22 )
热度 ( 1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二木木与不二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