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归正传】人间四月芳菲尽(2)

结果出来以后,实力不俗的周先生如愿以偿的留在了B组,不过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另外两只也留下了,也留下了,也留下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B组唯三没有挪动位置的人面面相觑,竟然同一时间笑了起来:“我们到底是一个多么不求上进的公司……看来晏恺是我们唯一的希望了……”

站在C组的晏恺回头感受了一下哥哥们殷切的目光,默默的把头转回去了:“当我不存在就好……”

“还好意思说我们!我们都觉得你一定能进A组的!”小鬼半个身子藏在杰哥身后,小声说道:“你说是不是杰哥!”

“都能不能有点上进心啊!队长不好当啊!孩子一年不如一年了……”杰哥象征性的扶额,没有一点愧疚反思的意思。

周先生无奈的翻了个白眼:我就说跟他们两个讲道理是行不通的。不过兄弟在一起挺好的,如果周锐也能来就更热闹了。

没有多久,周先生再次如愿。

看到周锐从F到B的上升以后,周先生沸腾了。一向沉稳的周锐在走上B的时候,那一声低吼,不知吼出了多少压抑与辛酸,周彦辰和朱星杰第一时间给了他一个拥抱,安慰的话都太单薄,远不如一个拥抱来的实际。

在前面闹腾的几个人着实引来了A组的凝视,只是几个重聚的人完全没有意识到而已。

蔡徐坤对周锐的晋级也是异常开心,同一个宿舍的最能了解一个人。周锐细心并且责任感很强,总是默默的照顾别人,是一个暖心的大哥哥。同一个宿舍闲聊的时候了解了周锐和果然的那两位练习生之间复杂的关系,为什么说是复杂呢?因为周锐丰富的表达能力,蔡徐坤领悟到了,不可撼动的兄弟友情,发自内心的相互嫌弃,实力绝对的认可,深入骨髓的怨念。看着他们相互打气,相互diss的样子,蔡徐坤还是很羡慕的,在这个大环境下,个人练习生相比其他人,压力更大,更加孤独。

‘好羡慕他们啊!’蔡徐坤不由得在心中腹诽,‘朱星杰,小鬼,周锐,还有周……。算了,还好他不知道我还没有记住他的名字。’想到这里,蔡徐坤有点心虚的看向斜下方的周先生,有点小可爱的松了口气。

朱正廷歪着头默默的看着朱星杰,这个队长当的比自己出色太多了,队员的等级都很高,没有出现断层的情况,想起了自家的小仓鼠和小黄人,朱正廷不由得祷告起来,希望两个人的评定能够正常发挥,超常发挥最好了,快点从F上来啊!已经出神的朱正廷直到周彦辰抬头看到自己的时候,才慌乱的收回目光。不过有突然想到有点不礼貌,试探性的看过去发现周彦辰也是十分默契的看着自己这面,带着礼节性的微笑点头示意,想要化解之前的小尴尬。周彦辰的心情看起来好像很好,笑得露出了两排大白牙。

‘真是一个温柔的人。’这是朱正廷对周彦辰的第一印象。

……

在等级再评定后,是C位的竞选,竞选后是第一次组团表演,然后是第一次淘汰。周先生看着新的满满当当的行程表,不由得加快手中的速度,翻到快乐大本营彩排的那几天的行程表,才慢慢放松下来。‘快乐大本营果然有毒啊!’周先生这么想完,整个人楞了一下,等等!这个‘有毒啊’是从什么时候出现在脑袋里的?看来,有毒的不是快乐大本营,而是乐华小分队。

“周锐,你在这里干什么?”一抬头就看到了刚刚从练习室里出来的周锐,周先生不由得问道。

“过来帮蔡徐坤出出主意啊!我可是模范室友!”进击的周锐,明显处于过度兴奋的状态。

“你确定出的不是馊主意?”周先生开口就是上万点的伤害,把损友这个词发挥到了极致。

“你!”周锐觉得一段时间不见,周彦辰这个家伙,怼人的实力呈指数增加!不知道是不是手机被没收了,没有办法随时随地放飞自我的原因,不过多说无益,自己打不过他。

周先生并不知道周锐的腹诽,他透过训练室的玻璃看向里面,一个漂亮的空翻晃花了他的眼睛。周先生花费了不少的眼力来看清这个人的名牌—‘朱正廷’。

‘他,很拼。’这是周彦辰对朱正廷的第一印象。

一个小时以后的C位竞争十分激烈,各位A组的小伙伴都拿出了看家的本事,为难的是表演者,下面的观众可是享受了一次视觉大餐。不过观众不是白当的,最终也是需要做决定的。

周先生拿着票有点为难,投给谁?给他?但是明显蔡徐坤对于歌曲的诠释更加到位。但是,他也很拼啊!

一向随性绝不拖沓的周先生遇到了人生难题。

最终,现实迫使着周先生立刻做出决定,因为如果自己变成最后投票的那个,一定会更加尴尬的。一向淡泊名利的周先生都没有注意他把选票贴在了蔡徐坤衣服后面。最终在数票数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最终蔡徐坤以两票的优势拿到了C位。

……

为了主题曲的录制,大家十分辛苦,90几个人要整齐划一的同台演出,这个本来难度就很大。大家每天训练下来都是身体被掏空,虽然主题曲很好听,连续循环一周,也是一种很痛苦的回忆。

白天的练习强度已经很大了,周先生并不觉得乐华队长会继续加班,但他还是不经意的朝着A班练习室看一眼。好像,灯还亮着。周先生慢慢的走进练习室的后门,透过窗户看到底是不是他。这个已经成为周先生的一个习惯了,不知道人怕是会误会周先生到底是有多么喜欢A组的练习室。

朱正廷身体背对着镜子,撩着衣服,一边回头看,想要确定位置把膏药贴上,尝试了几次,但是都很成功的贴歪了。这个姿势很难固定很久,朱正廷扔开了手里的膏药,毫不顾忌形象的倒在地上。

“我帮你吧!”等周先生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站在练习室里面了。

周先生的突然出现着实吓了朱正廷一跳,几乎是下意识的起身:“你也在练习啊!”

别说朱正廷被吓了一跳,周先生也被自己吓了一跳,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会开门,真正进来。不过后悔也没什么用处了,周先生决定把这些没有用的情绪放在一边,先帮他把膏药贴好,拾起地上的膏药:“不介意的话,我帮你吧!”

“恩。”朱正廷按了按自己痛处,决定接受周先生的帮忙,不过现阶段朱正廷还没有办法叫出周先生的名字。

久病成医,大家都是学习舞蹈的,磕磕碰碰总是难免的,所以处理起来都是得心应手。

“谢谢你!”朱正廷整理了一下衣服,总感觉十分尴尬,自己明明记得住他队友的名字,怎么到了他就偏偏忘记了。

看着他言又欲止的样子,周先生忍不住笑了起来:“我是周彦辰,跟小鬼他们一个公司的。”

“我是朱正廷,谢谢了!”朱正廷心里松了口气,果然没有错,他是真的很温柔没错了。

“这几天练习的时候多注意一些吧!”周先生有点不放心的叮嘱了一句,不过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如果够不到的话,可以找我。”

朱正廷笑着应了下来,再三感谢了周先生,但是却没有要离开练习室的意思。周先生以为他还要继续练习,有点担心的说道:“时间不早了,还是早点回去休息。”

“我还想再呆一会,一会就回去了,不跟你一起走了。”朱正廷委婉的拒绝了周先生的提议,他一直都在扇着自己的上衣,想要膏药的味道散的快一点,他并不想让队员们知道这件事情,自己这个队长就算没有办法给他们减压,那也绝对不要让他们无谓的担心。

周先生看着朱正廷的小动作,明白了他的心思,将棉衣放在一边,找了一个垫子坐了下来:“我陪你一会,反正,我们宿舍,你懂得!”

“他们一直那么闹腾么?”朱正廷也找过来了一个垫子坐在周先生身边,开始了两个人的第一次谈天。

……

录制结束那一天,所有练习生都沸腾了。不单单是因为完成了一个任务,可能更多的是,大家再也不用再循环一首歌从深夜到第二天清晨。这一晚,大家都很默契的回去睡觉了,本以为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首歌,练习生们会疯狂的庆祝一晚上,工作人员们都做好了战斗一宿的准备,谁知道他们都这么安静。不过很快工作人员们意识到,不用熬通宵的代价是,第二天早上要叫这些小祖宗起床时,所有工作人员的内心都是崩溃的。

让年轻人早起,比登天还难!工作人员分别采用了严苛威胁,美食诱惑,音波攻势等等方法终于把孩子们赶到集合地点。

帅气的PD早就等在集合地点了,看着这群明显瘦了一圈的孩子,先是暖心的慰问,不过寒暄的话不多,很快就发布了下一阶段的任务。

蔡徐坤得到了前所未有最大的福利,可以优先选歌曲的同时,还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选择自己的Team。

“他好像不认识我诶!”后面的练习生们叹息不已,早知道多去蔡徐坤的寝室串串门了,哪怕现在站在第一排也好啊!

周先生在一片哀嚎中,不由得摇摇头:“这个环节太可怕了!”这种市场里面挑菜的感觉真的很怪异,有一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既视感。周先生虽然一向很淡定,但是这种被人选来选去的感觉真的很可怕。

蔡徐坤有点小骄傲,有点小兴奋,这个福利未免太大了吧!如果说组队的话,蔡徐坤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好兄弟王子异,只是对了一下眼神就心领神会了。

“我的第一个选择是王子异!”

王子异被大家从人群中推了出来,看着大家羡慕的眼神,王子异觉得自己有一种中了五百万的既视感。

“我第二个想到的是,周彦辰。”蔡徐坤第二个选择了周先生,在选择之前,还借着思考的间隙认真的看了看他贴在身前的名牌,周彦辰。选择他是因为导师们认可B的实力,同时可能也是因为那天自己忘记他名字的事情吧!蔡徐坤心里默默的小声道歉,我以后一定记住你的名字,虽然你全程不知道我的失礼。

蔡徐坤同学自己内心的尴尬,周先生是不得而知的。不过现实中上演着更加尴尬的事实。大家都本着一副,周彦辰是谁?周彦辰站在那里?周彦辰是什么等级的?周彦辰怎么这么幸福!周彦辰怎么认识的蔡徐坤?感觉打开了搜狗百科的自我联想功能一样。

周先生听到自己的名字以后,本人也楞了一下,蔡徐坤怎么会突然想到自己?就这迟疑的时间,大家就都开始了寻找周彦辰之旅,就连自己身边的人也不住的回头看。周先生有点崩溃,下一次一定给自己起一个比小鬼更好记的艺名!

“我在这。”周先生指了指自己,同时向身后的人摆手示意,为了让大家能够对自己的印象深刻一点,露出了具有标示性的两排牙微笑。

站在后面的朱正廷看着周先生灿烂的笑容禁不住笑了起来,这么尴尬的情况,亏他笑得出来。性格那么温和的人,跟他一组的人真是有福气了。

下一个被选择的是周瑞,开心的是周瑞,难过的是杰哥:“我两个男团的成员都被他选走了,我好心酸啊!”一种独留家中的空穴老人的悲叹。

“和我一起合作过的,朱正廷!”蔡徐坤的话音刚落,所有人都疯狂了,这个还是比赛么?这分明是碾压啊!两个王带三二,还让不让人活了!PPAP没人选了!我们不跟你们玩了!

朱正廷下来的时候,拍了拍Justin的背,不得已两个人分开了。有点期待自己在新小组里的生活,同时也放心不下自己家的六个孩子。

分组完成后,五个人聚在一起,万分期待的看着自己选择的舞蹈,不过越看越无奈。

“太可爱了吧!”王子异第一个从一开始的双眼冒光,一直到最后的呆若木鸡,仅需三分钟。

“我好像坑了大家。”蔡徐坤同学用衣服蒙住了脑袋,一点都不顾及形象的往后一倒。

周锐整个人是崩溃的,我已经步入中年的人了,别再折腾我了,谁还不要点面子了!

“我是一辈子都逃不了可爱的命运了么!”朱正廷疯狂崩溃中。

周先生是队伍中唯一淡定的人,因为抱怨了,也不能换歌。况且,他们抱怨的样子,好像都挺可爱的。

在工作人员的再三提醒下,五个人决定平复一下内心,选出队长和center。

“先选出来队长吧!”

听到队长两个字,所有人第一时间都看向了乐华小队长,朱正廷。

“怎么一说队长都看我!”朱正廷看到大家期待的眼神一度十分慌张,队长什么的真的是不想再当了:“我想给自己放个假。”可怜兮兮的小眼神让人不忍心拒绝,所以几个人只能另寻高明。

周锐看了看大家都没有要毛遂自荐的意思,一个人默默的举了手:“我想当队长,因为以前也有当队长的经历,确实比较繁琐,我自己觉得比大家都年长一些,能够更好的照顾大家,所以我决定当这个队长,大家的意见呢?”

周锐的性格稳重,人品也没话说,大家都一致同意,不过除了周先生。

“队长已经确定了,周彦辰你去把后面的表格填一下。”工作人员提醒周先生道

周先生不是信不过周锐的人品,只是单纯的兄弟之间的相互diss:“能不能换个人啊!”

“大家都同意,你一个人不算!快点去填!”周锐和周先生的熟络程度,让两个人开启了相互扯皮的模式。

周总一脸嫌弃的摇头,表示没有人可以强制我同意。

“周彦辰一直diss我!”周锐知道这个家伙任性的性格,无奈的向成员们诉苦:“算了,你不写我写!”

周先生看着周锐真的起身过来了,立刻转过身子,抢在了周锐前面把表格填完了。

“你写的字太丑了!还不如我自己写呢!”周锐日常奚落周先生,两个人并不是故意拖大家的时间,只是单纯的一种放松方法。选队长的时候还能轻松一点,到时候选center的时候才是真正的尴尬。两位练习生中的佼佼者同时出现在一组,c位不好选啊!

“接下来就是C位的选举。”队长周锐主动cue流程。

“说吧!早说晚说都得说。”周先生转头看了一眼朱正廷,看到他认真的眼神就知道他一定是想要竞争C位的。

两个人同时表演了唱功和跳舞以后,开启了投票环节,三个人投票,一次就能得到结果。周先生看了一眼那个低着头背过身去的朱正廷,默默的为他投了一票。

这一次他没有任何的迷茫与犹豫。

他相信朱正廷可以诠释这首歌。

他想要看到朱正廷站在C位上发光的样子。

当周先生看到周锐和王子异同时投给了蔡徐坤的时候,无奈的摇了摇头。他很心疼朱正廷,如果他在别的组,一定是当之无愧的center了吧!

当周先生公布结果的时候,他捕捉到了朱正廷脸上闪过的一丝失落。但很快他就挂上了笑容一脸兴奋的给蔡徐坤贴Center贴纸。

周先生觉得他没有投错票,这样的朱正廷,更需要自己的这一票认可。

之后就是位置的分工,主舞的任务比较重。Rapper的位置理所当然给了王子异,剩下了主舞,主唱的位置,大家不约而同的看向了周先生和朱正廷,朱正廷唱跳俱佳,不过周先生的真实实力还是个谜团,到底该如何分配位置让气氛又陷入了尴尬。

朱正廷是记得果然天空在等级评定时候的表演的,周彦辰在其中的身份就是主舞,并未听到他唱歌。虽然自己也更加偏爱主舞的身份,但看了看身边的周先生,开口道:“我来做主唱吧!主舞的身份给彦辰。”

蔡徐坤没想到朱正廷会有这种选择,但是也没有太过在意,先排练试试,如果有什么周彦辰有什么不足的再一起帮帮他就好。王子异看向蔡徐坤的方向,见他没有什么意见,自己也点头同意了。

“好了,身份都定下来了,大家开始训练吧!”周锐拍了拍手催着大家动起来,之后发挥了队长权利:“周彦辰!扒舞去!”说完,整个人都畅快的呼出了一口气,这种欺负周彦辰的机会真的是难得啊!

“我来帮你!”朱正廷和蔡徐坤几乎是同时脱口而出。

周先生看着来自两个王的过分关注,自己好像被当成弱势群体了。本来是一件很难让人接受的事情,为什么自己有点开心呢?周先生觉得,最近的自己好像智商不够用,总是有很多想不明白的问题。幸好自己并不是喜欢和自己作对的人,所以暂时将一切都放在一边,开始了扒舞,编舞。

五个人训练神速,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已经把舞蹈全部学完了,下午的时候就已经基本完成了编舞。第二天上课的时候,B班的同学看到的就已经是一个完整的舞台了。

不过老师们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给他们提了一个问题:“你们的表演无法给人深刻印象。”

评论 ( 2 )
热度 ( 2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二木木与不二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