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归正传】人间四月芳菲尽(1)

周先生本来是拒绝参加这次的节目的,96的大龄青年表示不想和00后拼命。100个人选出来9个,不温不火的自己终归会变成陪跑的。不过作为94年的杰哥一点都没有这种消极思想,一心想着跟小鬼一起参加节目的他完全忘记了还有两年他就完全步入中年了。

“杰哥,你已经不年轻了。”淡泊名利的周先生无奈的叹了口气,慢条斯理的揭着各自的伤疤,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情,说话直率的周先生经常做。

“是不是兄弟吧!”理想主义者杰哥,用一句话征服了周先生。

周先生做事情很认真,已经决定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完美。短短的二十天,速成班的成果也是不容小觑的。

大幕拉开的那一天,相较于其他的练习生来说,周先生很淡定,经过了几年的磨练,粉丝没涨几个,心态倒是出奇的好。在四个人一起亮相的时候,掌声中夹杂着窃窃私语,小鬼和杰哥是话题中心人物,‘这个rapper很厉害’,‘小鬼!朱星杰!’,‘中国有嘻哈’。

坐在座位上以后,想着自己坐在了小鬼和杰哥中间,周先生终于有了一个不成熟的想法:会不会有人想着把自己的脑袋p成心?这个电灯泡当的有点亮。

看着个个实力不俗的对手,周先生觉得不虚此行。蔡徐坤出现的时候,整个现场都在沸腾,身边的小鬼不明所以的眨眨眼睛看向自己。

“swin 男团的。”

小鬼听罢,收回了自己充满求知欲的眼神,不过很快他就变卦了,一脸无辜的问道:“swin是啥?”

周先生觉得自己说话就够直的了,但是这一次,自己真的是败给小鬼了,轻轻的锤了一下小鬼,两排牙微笑出现了。从自己决定参加这个节目开始,就很少这么开心的笑了,一个原因是突击练习累的,另外的原因他也说不清楚。

坐在另外一边的杰哥看到笑的这么开心的周彦辰,一颗悬着的心,放下来了。

乐华两个字好像就代表着高端,在那个简单的图标打在屏幕上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吸气,语气中充满了敬畏和羡慕。全场人都期待的目光,给之后这些登场的选手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朱正廷,Justin!”两个人一亮相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身材高挑,五官精致,万里挑一的长相让人自愧不如,而且实力不俗有了很高的知名度了,没想到也会来参加这种比赛。紧跟的其他几位也陆陆续续出来了,在场中间站定后,一起鞠躬行礼,动作整齐划一让人格外舒服。

不管怎样,这个队伍的队长用心了。

练习生仍然在陆陆续续的入场,但是周先生的目光却锁定在了乐华的小Team上。虽然都那么大的个子,但却都还是孩子,被好奇心驱使着,总想到处看一看,问一问。小脑袋一个一个像拨浪鼓一样,转来转去的,作为队长的朱正廷耐心的一个一个的把他们前后左右乱看的小脑袋拨回来:“不要回头看了,这样不好……”

如果我有这么好的耐心就好了,周先生看着沉稳的乐华队长有点小羡慕,不过很快,他就感觉乐华小队长的高冷人设要保不住了‘我不想印在你的衬衫上,我想印在你的脸上!’果然都还是孩子啊!

导师进场的时候是周先生最期待的时候,近一个月的疲惫瞬间消失,那些活在自己微博里的人,终于出现在自己眼前了,像是追星的人来到了见面会的感觉。此时此刻的周先生不由得心里鄙视了一下杰哥,选择下面的位置多好,说不定还能和偶像同框。

台下藏龙卧虎,100位练习生的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如果说那个舞台是最棒的,周先生一定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回答,但如果说那个表演让人印象最深刻,周先生一定会第一时间回答你,朱正廷的舞蹈。

现代舞的刚柔并济被这个少年展现的淋漓尽致,高挑的个子并不妨碍他展示柔美,俊美的脸庞掩饰不了骨子里的坚毅。所有人在感叹舞蹈美的时候,周先生想到的是数十年如一日的练习,要怎么做才能让身体如此柔韧。

像刀尖上的翩翩起舞,让人不忍侧目,让人心碎不已。周先生觉得自己一向很拼命,现在却有点不敢与之相较了。

看到前面练习生的精彩表演,周先生在上台前竟然一不小心紧张了一下。但后来细品,紧张可能是多余的,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了杰哥和小鬼身上。大家都在大喊rapper组的时候,一向淡然的周先生很无奈的在心中辩解:其实我和晏恺都不会说rapper……

一天的紧张录制结束后,练习生们仿佛鬼门关走过一遭,体力的消耗,精神的压抑让人身心俱疲,只想好好休息。不过,周先生好像并不能如愿,整理好行李的后,默默抬头看向还在精神亢奋的小鬼和杰哥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过头来想和晏恺说点什么,发现这孩子还穿着外衣就扣着耳机酣睡。

孤单的,被扫地出门的,无法睡觉的,特别可怜的周先生游走到周瑞的房间打了个招呼,不过很快就离开了,因为看着他们哈切连天的样子,自己还是不要继续打扰了。回寝室的路上,周先生发现楼梯间里面有声音,轻轻推开一个缝隙,看到一个人坐在楼梯上,揽着扶手,虽然没有看到他的脸,但是也能想到他泄气的表情。周先生没有打扰别人的爱好,他小心翼翼的关上了门,这可能是第一个拿了A,还这么难过的人。

……

忙碌的第二天开始了,满当当的课程表让周先生记起了高考的恐惧。学舞,学唱,记歌词充斥着自己。枯燥的生活很难过,但是周先生并没有萌生混一混就过去的想法。

再次强调一遍,周先生是一个认真的人。

虽然从一开始就觉得自己可能是全程陪跑的,但是仍然要尽最大努力来完成每一项任务,周先生的努力从来都不是给别人看的,只是在坚持做自己而已。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给自己定下了这样的生活态度,可能有一点死板,但却异常难得。

评定开始之前,B班的人都兴致满满,自己是距离A班最近的存在,如果这一次可以稳定发挥,那就可以扬眉吐气了。因此B班的等级预评定清一水的都是A。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不过,周先生可能真的不是一个好士兵。

“我的等级预评定是B。”周先生的淡然的画风和前面的热血青年们截然不同。周先生的话说的很佛系,但是表演却是霸气全开,青春偶像的剧本硬生生本改编成了霸道总裁爱上我了。

周先生想要留在B组是有原因的,杰哥和小鬼中间的电灯泡当着太累了,如果两个人都飞升到A组了,自己是不是能够清静一点?毕竟和语速那么快的人讲道理,很吃力,更何况是一条心的两个人。

考核的第二天会出结果,等待的时候有点磨人,心理上的压力仍然存在,但是却可以休息休息自己的疲累不堪的身体。

Justin在房间里面无聊的摆弄着从毕社长那里抢来的溜溜球,不过很快就放弃了,对着墙大喊:“神啊!我竟然失眠了!”

看着崩溃的Justin,乐华小分队的孩子们第一个反应永远都是:“队长去哪里了?”

左盼右盼也没有把队长盼回来,范丞丞同学终于担起了重任:“走吧,反正也睡不着,咱们出去找人玩一会。”

“不去,不想动。”Justin一个人玩着转椅,第一时间拒绝了丞丞的建议。

“那我自己去找小鬼和朱星杰他们了。”范丞丞同学走到门口,一边慢慢的开门,一边一字一顿的诱导说:“真的去啦!错失良机啊!”

“等等我!”Justin立刻从椅子上弹起来,一扫之前的颓废样子,精神奕奕的和丞丞出发了。

聚集了四个rapper的果然天空寝室,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high到爆炸!可怜的张晏恺习以为常的掏出耳机扣在脑袋上闷头大睡。另外四个人谈天说地好不热闹。乐华的两个孩子大有一种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的感觉,这个和之后丞丞在搞笑路线越走越远有间接的因果关系。

果然娱乐的两位rapper此时此刻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对日后的社会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最开始是四个人,不过渐渐的就变成了三个人,放松心情的Justin困了,所以就放飞自我的倒在不只是谁的床上睡了。不过这并不耽误其他三人的叙述探讨,换成秘密创作空间继续讨论……

此时此刻,劳累了一天的周先生仍然在练习室练舞,虽然都磨炼的差不多了,但是周先生看着镜子前的自己,怎么也不满意。从参加节目以来,周先生第一次对着镜子扪心自问:‘我到底怎么了?’看着自己的眼睛,却终究没有得到答案,这种自问自答,如果能得到结果才真的可怕,顺其自然吧!周先生收拾收拾自己混乱的心情,向寝室出发。

离开的时候路过A组还亮着灯的练习室,周先生下意识的透过后门窗户看了一眼,是乐华队长,朱正廷。屋子里的人练得认真,并没有注意到周先生在外面的一举一动。又过了近一个小时,朱正廷彻底被疲劳打败,穿着衣服低着头就往宿舍跑,只想着最快的速度到床上休息。

“什么情况?”到了寝室的正廷有点方,屋子里空荡荡的,独留一只小仓鼠看家。

“队长,你终于回来了!”一个人独守空房,小仓鼠感觉好难过,很快从床上跳起来,投入队长怀抱寻求温暖。

有求必应的队长一边安慰着因为紧张过度而睡不着的仓鼠,一边尝试着问出来另外两个都去哪里了。已经这么晚了,赖在别人宿舍里不是一件礼貌的事情。一直都在韩国练习的朱正廷对于这种事情一向很敏感。

‘朱星杰,小鬼,朱星杰,小鬼……’乐华队长朱正廷拖着他疲惫的身躯到处找自己家的娃。

“诶?正廷哥?你找小鬼他们寝室啊!好找!最吵的那个就是……”

好心的兄弟们给朱正廷一个最准确的声音地图,很快他就来到了这个声音满到溢出来的寝室。十分礼貌的敲了敲门,不过仔细思考以后,朱正廷决定直接推门进来,因为敲门的声音实在是太小了,他们一定听不到。

当周先生回到寝室的时候,整个人的内心是拒绝的。看着倒在自己床上的Justin,周先生心里是拒绝的,不过看着他天真可爱的睡颜,不忍心把他叫醒。犹豫再三后,周先生决定先去问问两个在厕所搞创作的人。

“你们两个还……”周先生在开门以后才发现,厕所里原来有三个人。周先生眨了眨眼睛,深吸一口气,默默的关上了门,坐回转椅上戴上了耳机,脑袋里不断回放着一句话:‘乐华,有毒啊!’

所以当周先生看到朱正廷推门进入的时候,是很惊讶的。没想到他竟然练到这么晚,而且这么晚了还要过来照顾这些孩子。

“不好意思,打扰了。Justin他们在么?”训练一天的疲累一点也不影响朱正廷微笑的魅力,暖暖的。

周先生示意朱正廷进屋,同时指了指床上小声说道:“在这里睡着呢。”

“打扰你们休息了,”朱正廷双手合十,歉意的样子让人不认责怪,“我马上把他们都带走,还有丞丞呢?跑到别的地方去了么?”

周先生指了指洗漱间:“他们三个可能在里面找灵感。”

朱正廷顺着周先生的手指的方向,找到了最终目的地,脸上露出了有点古怪的表情:“他们找灵感的地方,还真的是很别致啊!”

听着朱正廷说的话,周先生笑了,笑得很开心,招牌大白牙上线:“可能他们觉得,至少不会渴死。没事,我去帮你叫他们。”

经过了周彦辰和朱正廷两位的艰苦奋斗,第一次果然乐华rapper讨论大会终于圆满结束了。朱正廷一只手拉着睡眼朦胧的Justin,Justin还没睡醒,小脑袋埋在队长的肩膀上,朱正廷一边拉着他一边提醒他要好好看路。另外一只手拉着恋恋不舍的范丞丞,往自己的寝室进发。

“还没聊完呢……”丞丞拖着长音,一步三回头的再一次表现出了自己的不舍。

守在宿舍门口的小鬼一样也是敬了个礼,意犹未尽的样子,看起来下一句话就要说:“不怕,大不了通宵……”

杰哥下意识把小鬼从门口拉进了屋子里:“走了走了,休息了,明天还有正事呢!”

周先生靠在门口看着两位队长带孩子的全过程,不由得笑出了声:“当队长真不容易。”

“是吧!”杰哥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孩子大了,队伍不好带啊!”

“谁说你了!”周先生对着杰哥挑了下眉毛,有着挑事的嫌疑。

“我觉得,作为队长的我,需要重新树立权威了!”被鄙视的杰哥表示,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站在旁边的小鬼表示,风雨无阻,我永远支持杰哥!

评论 ( 30 )
热度 ( 472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二木木与不二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